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al Garden,芬香园Fragrant Garden,种子库Seed Bank- 黑枕王鹟 Black-naped monarch, 极北柳莺 Arctic Warbler,东方蜂鹰 Oriental Honey Buzzard

忙了整个早上,

正想坐下来吃午饭,

感恩Shiang Kwok Ann哥传来了黑枕王鹟 Black-naped monarch出现在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al Garden的芬香园Fragrant Garden种子库Seed Bank附近,

我扒拉了几口糜,换了衣服就赶下楼等候顺风车了。


来到现场,已见几十个同好者见证牠离去了,可见这王鶲的魅力有多大!

牠在2点45分左右再次的出现了!

牠多数在杂枝乱叶与气根的阴暗处窜上飞下,蹦高跳低,偶有停留在亮处也不肯多停一两秒,

听身旁的快门声纷纷响起,让老头我不知所措,

再加上同时出现的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

我唯有抱着相机苦笑......


回家下载后发现我所抓拍的牠都处于背光的状态,

看不见牠头部那蓝色特征,

还好看见Tay Mei Mei帖上的一张与我所抓拍的相似,

该是牠吧?

不是也没关系,

不伤,

哈哈哈!

4 Oct 2024






在抓拍黑枕王鹟 Black-naped monarch的当儿,

来添乱的小家伙还不少。


极北柳莺 Arctic Warbler,北灰鶲 Asian Brown Flycatcher, 黑翅雀鹎 Common Iora。

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al Garden

芬香园Fragrant Garden

4 Oct 2024

















牠在老树上,

等着适时捅蜂窝。


东方蜂鹰 Oriental Honey Buzzard

芬香园Fragrant Garden

4 Oct 202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