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弄哈鲁士湿地公园Lorong Halus Wetland,东方/黑腹 蛇鹈(Oriental darter),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栗喉蜂虎 Blue Tailed Bee Eater,亚洲辉椋鸟 Asian Glossy Starling,白喉红臀鹎Sooty Headed Bulbul


今天想去榜鹅公园Punggol Park看看能否与Anderson Ng兄偶遇,

因为我来不及与《王》预约,

怕牠不待见,

Anderson Ng兄在场就好办多了。


好久没在巴西立单车行道Pasir Ris Bicycle Freeway Section 上川行了,

该在的都在。


17 Oct 2024


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栗喉蜂虎 Blue Tailed Bee Eater


白喉红臀鹎Sooty Headed Bulbul



 亚洲辉椋鸟 Asian Glossy Starling








 3点左右,

我骑着铁马前往罗弄哈鲁士湿地公园Lorong Halus Wetland小路途中,

与迎面飞来的东方/黑腹 蛇鹈Oriental darter擦身而过,

牠是在被乌鸦追赶后,

慌不择路,迫降Force Landing在小池塘处。

我也手足无措地把铁马靠在闸门边,

朝那方向快步走去,

间中不忘调好镜头光圈、快门、与感光度,

为提防牠随时会在发现我后的突发妆况!


果然,

还是让我给弄飞了,

因为我只顾着找寻那大大乌黑的身子,

而忘了牠的身子是泡在水里的!!!

还没来得及发现那露出水面的长颈项,

牠已腾空而起,

朝厕所方向逃去,

再调回头往远处的湖落下!


我赶紧呼叫总部调派Anderson Ng过来帮忙寻找丢失的牠,

哈哈哈!


17 Oct 2024










不一会儿,Anderson Ng兄到了,
我们一起探访了整个湿地的所有池塘,
昔日小鸊鷉池塘Little Grebe Pond也不见东方/黑腹 蛇鹈Oriental darter的踪迹。
不为倒翻的牛奶哭泣,
我们续摊他处找寻另一段偶遇......

Anderson Ng兄骑着铁马观鸟的功夫一流,
在巴西立单车行道Pasir Ris Bicycle Freeway 旁的禽鸟都难逃他的眸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