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 Pulau Ubin Island ,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 海岸走道Coastal Broadwalk,白腰鵲鴝White-rumped Shama,黑枕燕鸥 Black Naped Tern,苍鹭 Grey Heron,洋斑燕Pacific Swallow,白腹海雕 White Bellied Sea Eagle,食蟹猕猴 Long Tailed Monkey /Crab-eating macaque

 花了4大洋乘船踏上乌敏岛 Pulau Ubin Island,








再花4大洋与同好者让小巴大叔把我们载来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这地方后,

我们便各寻所好去了。

我与白领翠鸟 Collared Kingfisher一起数螃蟹🦀️,

咦?

为何越数越少......

原来牠们把《招潮蟹Fiddler Crabs 》都数进肚子里去了。




30 Apr 2024














登上了 爪夷芭塔 Jejawi Tower,

一时间被美景所惑,

在四处抓拍时,

没留意到大师兄已经在把玩着我挂在栏干上的背包,

牠熟练地拉开拉链,

也知道那个隔间有面包,

得手后就原地享用了,

幸亏没被牠发现伞帽的袋子里有块4大洋的鸡腿,

要不然,我得提早离开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了。


乌敏岛 Pulau Ubin Island

30 Apr 2024


白腹海雕 White Bellied Sea Eagle


燕子 Swiftlet



老孙/大师兄 Long Tailed Monkey /Crab-eating macaque都迁移来这里了,
数量越来越多,牠们除了抓螃蟹吃外,有些还会在饮料贩卖机处等候你请客呢,自己保重。

谁说树倒猢孙散?
牠们往潮间带Intertidal zone抢滩去了!
苍鹭被吓得4下飞了。



苍鹭 Grey Heron, 食蟹猕猴  Long Tailed Monkey /Crab-eating macaque

乌敏岛 Pulau Ubin Island

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

30 Apr 2024





沿着 海岸走道Coastal Broadwalk,
我也不知走了多少遍,
只晓得观鸟运背到极点,
就连一只《星》鸟都没能遇上,
到最后,我还得靠牠们来吃胡。

洋斑燕Pacific Swallow,白领翠鸟 Collared Kingfisher, 白腹海雕 White Bellied Sea Eagle,黑枕燕鸥 Black Naped Tern
乌敏岛 Pulau Ubin Island
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
30 Apr 2024

黑枕燕鸥 Black Naped Tern

洋斑燕Pacific Swallow

民航机着陆图也拍了不少。

走出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已快3点了,
脚车停放处附近不见人影,
没遇上《星鸟》的行程后呼叫岛的德士也不化算,
我告诉自己,
如过连《沙玛》也放我鸽子的话,
我就在这里露营了。

还好白腰鵲鴝White-rumped Shama有出现,
还带来了橄榄褐鹎Olive-winged Bulbul,
要不然就要被蚊子关照一晚了,
哈哈哈!


白腰鵲鴝White-rumped Shama,橄榄褐鹎Olive-winged Bulbul
乌敏岛 Pulau Ubin Island 
古迹遗产老树-  申遗的老树Heritage Tree。
 糖胶树 Common Pulai 
30 Apr 2024








回途中,

我走了3公里多的乡间路,

来到了感官之旅池塘  Sensory Trail Pond,

就在这歇着吧。


这时,

对岸的椰树上正演着求偶戏,

我来得正是时候。



冠斑犀鸟 Oriental Pied Hornbill
乌敏岛 Pulau Ubin Island 
30 Apr 2024














啊!没戏看了。


来到码头了,
本想再待久一点,
看看能不能再遇猛禽抓鱼,
船夫说人数够了就走吧,
下一趟不知要等多久才能凑足12位客人了,
说真的,已没什么人要回对岸了。

无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