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布洛湿地保留区 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五金木材中小企中心工业大楼 TimMac@Kranji Roof Top, 克兰芝泥滩 Kranji Mudflats,克兰芝环路Kranji Loop- 小秃鹳 Lesser Adjutant,白鹮鹳 Milky Stork,白鹮鹳 Milky Stork, 红脚鹬 Common RedShank,鹗/ 鱼鹰 Osprey, 苍鹭 Grey Heron


在双溪布洛湿地保留区 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 观鸟,

登上鹰巢塔Aerie Tower时,

偶遇在半空盘旋的小秃鹳 Lesser Adjutant。

7 Mar 2024






正当我在鹰巢塔Aerie Tower上抓拍白鹮鹳 Milky Stork,

这时,一对夫妇凑过来,

他们见我的相机功能不错,

要我帮他们抓拍在几百米外盘旋的猛禽,

因为他们用望远镜也无法确认

我拉近镜头一瞄,哇!那是蛇雕Crested Serpent Eagle哩,

他们也问了谷哥哥确认是蛇雕后感谢不尽,

一番交谈后,我这才得知遇上从澳洲前来我国观察猛禽的学者了

他也分享了N年前为猛禽安装追踪器的乐趣。

7 Mar 2023










红脚鹬 Common RedShank




马来亚水巨蜥 Malaysian Water Monitor Lizard




早上与Cham Wai Seng搭上Shiang Kwok Ann哥的顺风车, 

去双溪布洛湿地保留区 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 观鸟,

中午我投桃报李成了向导,

带他们在五金木材中小企中心工业C座2楼 TimMac@Kranji Blk C Level 2用餐后,

便从2A 前厅乘搭电梯Access From Lobby 2A ,

登上了五金木材中小企中心工业A座大楼屋顶 TimMac Blk A@Kranji Roof Top,

为的是要与鹗/ 鱼鹰 Osprey来段偶遇。

2点30分时,牠没让我们失望,

虽然牠在300米外,

我仍甘之若饴,

拍个不亦乐呼。


克兰芝泥滩 Kranji Mudflats



好难抓拍的燕子。
苍鹭 Grey Hero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