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光龙窑后方的小池塘 pond behind Thow Kwang Kiln,沼泽亭 Swamp Pavilion,洁净科技启发中心第一大厦Cleantech One Building,林厝港路 Lim Chu Kang Road,惹然格马拉 2 Jalan Gemala 2,梁宙路 Neo Tiew Road,-普通翠鸟 Common Kingfisher,黄肛鹎 Yellow Vented Bulbul,斑头绿拟啄木鸟 Lineated barbet,金背三趾啄木鸟Common FlameBack Woodpecker,棕背伯劳 Long Tailed Shrike, 红尾伯劳 Brown Shrike,白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Pale morph,栗鸢 Brahminy Kite, 黑翅鸢 Black Winged Kite,白腹海雕 White Bellied Sea Eagle。

文礼转换站处打包菜饭后,

牵着铁马乘搭199号巴士在南洋大道处下车了。


穿过Cleantech One Building,偶遇蜘蛛人,

裕廊生态花园,我来了!















经过陶光龙窑后方的小池塘pond behind Thow Kwang Kiln,

不见鸟人?



 到公厕附近的池塘边时,我刻意找上在这园区工作的客工问路,

因为,自从退出WhatsApp群组讯息后,我回到以往的观鸟心态,

《吃》自己呗。


客工说:现在的人潮已减少了许多,

他们都在沼泽亭 Swamp Pavilion那边,

至于那个《不可垂钓No Fishing》的告示牌呢,

已被领导要客工给拿掉了,因为.......有些事儿不用说你也会明白,哈哈哈。


确定了位置后,却下起阵雨来了,

我与客工一起先用餐呗。






餐后,雨仍然不离不弃,我顶着伞帽在池塘边走巡河,打算天放晴后才去沼泽亭 Swamp Pavilion。

这时,牠却出现了……



《为鸟痴狂》

束好蕉花添画意,

奢望翠鸟有怜心。


奈何阵雨常干扰,

欲摄渔郎得再寻。


*翠鸟也叫钓鱼郎=渔郎😊


普通翠鸟 Common Kingfisher


裕廊生态园 Jurong ECO Park


17 Jan 2024





翠鸟飞走后,

来了一只苍鹭 Grey Heron,

牠,也迫不及待地为我演出了一场好戏。


裕廊生态园 Jurong ECO Park


17 Jan 2024







黄肛鹎 Yellow Vented Bulbul也来揾食。








再次绕绕园区看有什么偶遇。

金背三趾啄木鸟Common FlameBack Woodpecker







离开裕廊生态园 Jurong ECO Park后,我打算骑着铁马再续摊去梁宙路 Neo Tiew Road观鸟,

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图,说是只有过境雨 Passing Shower,

就赌一把吧,出发了!


蔡厝港穆斯林墓地 Choa Chu Kang Muslim Cemetery

蔡厝港墓地(已清除)Former Choa Chu Kang Cemetery


经过坟场与那被围起来的墓地(已清除),我一路上踩踩停停地,就因为这几只小家伙。


棕背伯劳 Long Tailed Shrike














来到了惹然格马拉 2 Jalan Gemala 2交界口处,那片空地已铲平了。


 我被几只逆着风悬在空中的猛禽引来了这新的观鸟处!看这一大片空旷草地,我着迷了!



17  Jan 2024















白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Pale morph,








白腹海雕 White Bellied Sea Eagle



栗鸢 Brahminy Kite


黑翅鸢 Black Winged Kite
梁宙路 Neo Tiew Road
17  Jan 2024




我发现尽管北风給力,燕子逆风而飞,拍牠,还是自讨苦吃的。













军机好勤。



乘搭975 号巴士
回武吉班让总站
Bukit Panjang Interchang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