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海滨公园Woodland Waterfront Park/ 长廊 Promenade,兀兰北地铁站Woodland North TE 1 , 兀兰地铁站Woodland TE 2-栗鸢 Brahminy Kite,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白腹海雕 White Bellied Sea Eagle,长尾弥猴 Long Tailed / Crab-eating macaque (食蟹猕猴),马来亚水巨蜥 Malayan WaterMonitor Lizard

自去年25 Feb 2022,在这里追拍黑斑犀鸟Black Hornbill 后,我就没有再来了。

在Chang Fu Wen大哥的介绍下,我为了 鱼鹰Osprey与大鸬鹚 Great Cormorant重游了旧地。

虽然兀兰北地铁站Woodland North TE 1 离 兀兰海滨公园Woodland Waterfront Park较近, 但为了打包午餐,我还是选择在 兀兰地铁站Woodland TE 2下马,然后沿着兀兰第2道 Woodland Ave 2,转入河畔路Riverside Road, 从海军部西路 Admiralty West Road进入园区。

踏上长廊 Promenade,昔日栗鸢所栖息的秃树已不在了,被风摧到了吧?

遮雨亭1 Shelter 1对面的老树上, 白腹海雕 White Bellied Sea Eagle也不在了,热心的Chang Fu Wen大哥说他在10点半离开了,在现场可找Uncle Ong了解一下。


先抚慰1下5脏庙吧。


遮雨亭1 Shelter 1




等待是漫长的,我4处扫瞄迁鸟的踪迹,就连树干上有几粒疙瘩我都懂,哈哈哈。

 在这网络信号特别差的地方,真的是令人昏昏欲睡😪,

还好有几只长尾鹦鹉Long Tailed Parakeet带来点乐趣。


1 Oct 2023




绕了几圈无获,我退回遮雨亭1 Shelter1,还是没有收获。


还有一对情侣在滩岸上追逐。

小白鹭 Little Egre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