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采石场Singapore Quarry, 铁道走廊Rail Corridor ,铁道广场Rail Mall, 惹兰阿莎士Jln Asas,蛇鹈 Oriental darter,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s,灰头渔雕Gerry Headed Fish Eagle,鳢鱼Blotched snakehead Fish,高射炮鱼 Archerfish

 鸟友有约说牠们在植物园,下午会去新加坡采石场Singapore Quarry,我收到讯息已是10点了,更绝的是因为我没戴眼镜读讯息,误解为要在11点到达山景站Hill View Station,赶紧上马去乘搭地铁了,哈哈哈!

来到铁道广场Rail Mall打包时已是12点了, 在惹兰阿莎士Jln Asas入口处附近,我发现小只的猛禽低飞掠过排屋,赶近转入园区探个究竟,却一无所获,会是鸽子吗?



我也顺便吃午餐,过后4处寻鸟踪。今天人多,不敢戴伞帽,怕又惹事了。高射炮鱼 Archer fish
鳢鱼Blotched snakehead Fish
大蕉松鼠 Plantain squirrel忙着筑巢。
1点正,灰头渔鹰Gerry Headed Fish Eagle来了,就停在观台左侧的老树梢上,随着, 蛇鹈 Oriental darter 牠也出现了,就在看台附近,咫尺之遥啊!我顿时陷入鱼与熊掌的困境。鱼雕较常见,我选择先抓拍后者了。新加坡采石场Singapore Quarry29 Sep 2023



听说,湖里的鱼都醒目了,
牠兜兜转转地,
绕了几圈才捕获一条罗汉鱼,
揾食难啊!


我只抓拍到牠

吞下一条后去而复返的画面。

接着,

牠又叼着那条鱼往另一边离去,

想必是牠有另一头家吧?


新加坡采石场Singapore Quarry

29 Sep 2023







蛇鹈 Oriental dartert1给够面子,今天出现了3次,他们开心死了,哈哈哈!




小弟弟又钓到鱼了,连鱼雕都嫉妒。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