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地铁站 Sengkang mrt NE16, 罗弄万国村Kampung Lorong Buangkok, 榜鹅公园Punggol Park,榜鹅海滨走道Punggol Promenade Riverside Walk,罗弄哈鲁士湿地公园 Lorong Halus Wetland,巴西立海岸第六工业园Pasir ris coast industrial park 6,罗弄哈鲁士公园连道Lorong Halus Park Connector,巴西立公园连道 Pasir Ris Park Connector,淡滨尼河沟Sungei Tampines Cannel,森林走道 Forest Trail- 虎纹伯劳鸟Tiger Shrike,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蓝耳翠鸟 Blue Eared Kingfisher ,矶鹬Common Sandpiper,白腹秧鸡 White-breasted waterhen,绿背鹭Striated Heron,麻雀 Eurasian Tree Sparrow,白领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亚洲辉椋鸟 Asian Glossy Starling, 原鸡 Jungle Fowl,苍鹭Grey Heron,棕背伯劳Long Tailed Shrike

Anders Tradit 那里得来的讯息,我想到盛港东大牌325A Sengkang East in front of Blk 325A寻找遗孤-北椋鸟Daurian Starling,哈哈哈.......

我从盛港地铁站 Sengkang mrt NE16出发,在组物附近绕了2圈无获后,

不觉地被铁马带到了这最后的甘榜。











初次来访,

误打误撞地发现虎踪!

是老虎!

牠回来了。


虎纹伯劳鸟Tiger Shrike

罗弄万国村Kampung Lorong Buangkok

21 Sep2023




遇上牠时,

牠向我要衣夹子,

想把自己挂在竹竿上晾羽毛。


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罗弄万国村Kampung Lorong Buangkok

21 Sep2023







我对牠喊道:

喂!老兄,

你可不可以抓条鱼啊?

我买票不是来看你抓虫的!

你只抓给Anders Tradit 看吗?


牠说:

老板,你买的票,是看抓虫的票!

看捕鱼的票较贵,我会弄湿全身的!

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罗弄万国村Kampung Lorong Buangkok

21 Sep2023










 离开了罗弄万国村Kampung Lorong Buangkok,我任由铁马带到榜鹅公园Punggol Park来,
听 Anders Tradit 说,这里有普通翠鸟 Common Kingfisher。
接近目的地时,我发现在白钢栏杆上有个小蓝点,非常艳丽!
哇!是蓝耳朵哩!

我抓拍了几张后,起了贪念,准备3脚架了!
可惜牠不等我了!

 有感觉到 Anders Tradit 应该在附近,他投桃,我報李,给个私讯让他过来乐乐呗。

蓝耳翠鸟 Blue Eared Kingfisher
21 Sep 2021








不一会儿他就到了,比我年少了好多,哈哈哈!

姜是年轻的好,不辣!不一会儿就找到了!
可惜,我赶到时,牠已离场了。



白腹秧鸡  White-breasted waterhen






这理的麻雀 Eurasian Tree Sparrow好多。






在蓝耳朵出现的地方附近,开满了孔雀花 Peacock Flower,
也引来了黄腹花蜜鸟垂涎。

榜鹅公园Punggol Park
21 Sep 2023



巴西立海岸第六工业园Pasir ris coast industrial park 6末端的草地上是遥控机动车的天地。

罗弄哈鲁士公园连道Lorong Halus Park Connector旁的大水沟,只有1只矶鹬Common Sandpiper

巴西立公园连道 Pasir Ris Park Connector旁的秃树,也只有亚洲辉椋鸟 Asian Glossy Starlin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