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地铁站 NE14Hougang Station,榜鹅公园 Punggol Park,凉亭 Shelter 6,罗弄哈鲁士公园连道Lorong Halus Park Connector,巴西立公园连道Pasir Ris Park PCN,双溪淡滨尼Sungei tampines Canal-金背三趾啄木鸟 Flame backed Woodpecker,灰缝叶莺 Ashy Tailorbird。黄腹花蜜鸟 Olive Backed Sunbird,黑翅雀鹎 Common Iora,黑枕黄鹂Black-naped Oriole,白腹海雕 White Bellied Sea Eagle ,灰背椋鸟 white shouldered starling,白领翠鸟 Collared Kingfisher,普通翠鸟 Common Kingfisher,绿背鹭 Strait Heron,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马来亚水巨蜥 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朱背啄花鸟 Scarlet Backed FlowerPecker,日本松雀鹰 Japanese Sparrow Hawk,白胸翠鸟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蓝喉蜂虎Blue Throated Bee Eater,苍鹭 Grey Heron

条条大路通罗马,今天,与内子在后港地铁站 NE14Hougang Station附近打包后,就往榜鹅公园 Punggol Park前去。

隆隆的战斗机声,掩盖不了小姑娘向父亲讨食的喊叫声。

牠在喊些什么?我也听不懂?

回家下载后我让AI 解决后才知道,

小姑娘在抱怨:老爹,快点啦,人家都快饿死了啦!早知到你这么差劲,我就该跟娘亲出门!

还有!天空上的铁鸟,快跟我静下来!我老爹都听不道我的诉求!


金背三趾啄木鸟 Flame backed Woodpecker

27 Sep 2023






我常绕离SSMC半导体厂房后面的那段罗弄哈鲁士公园连道Lorong Halus Park Connector,

今天不知何故会与内子重新踏上这段路,

经过时,难免会往路旁的大水沟里瞧瞧,

有许多只爪哇八哥 Javan Myna 在泡澡。


咦?

里头混有一只灰背椋鸟 white shouldered starling!


27 Sep 2023



巴西立公园连道Pasir Ris Park PCN,左拐前去巴西立第一农业路 Pair Ris Farmway 1。

对面右边的树稍上蓝喉蜂虎Blue Throated Bee Eater 在晒绒衣。

吵醒了一只正在打盹的冠斑犀鸟 Oriental Pied Hornbill。

巴西立公园连道Pasir Ris Park PCN

27 Sep 2023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一时间,鸡飞狗跳.......

哈哈哈!


马来亚水巨蜥 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

双溪淡滨尼Sungei tampines Canal

27 Sep 202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