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宏茂桥公园1 Bishan Ang Mo Kio Park 1 /露天停车场Open Parking Carpark ,碧山宏茂桥公园2 Bishan Ang Mo Kio Park 2-紫鹭Purple Heron ,黄腰太阳鸟   Crimson Sunbird,无忧树 Ashoka Tree,鹊鸲 Oriental Magpie Robin,苍鹭 Grey Heron,棕喉花蜜鸟 Brown Throated Sunbird, 斑姬地鸠 Zebra Dove,洋斑燕 Pacific Swallow,白胸翠鸟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我来到了碧山宏茂桥公园1 Bishan Ang Mo Kio Park 1 ,
紫鹭之家Home Of Purple Heron。

一踏出 光明山地铁站外Bright Hill MRT Station (TE7),
纳入眼帘的是一片遮丑板,
提升工程已把这里的露天停车场Open Parking Carpark给清除了。

停车场的那棵盾柱木老树Peltophorum pterocarpum也不见了,
再也没有蓝冠短尾鹦鹉 blue crowned hanging parrot来访了。

还好,紫鹭Purple Heron 依旧不离不弃.......







进入园区拐左Turn Left 去最尾端的水沟处,

有位年轻人在等着普通翠鸟Common Kingfisher的回来,

我没加入,

因为昨天已与牠偶遇了。


我与内子在这附近的走道巡着,

路旁有几棵无忧树 Ashoka Tree,

它们都开满了花,阵阵鸟鸣声让我暂时抽离伤感。

一只黄腰太阳雄鸟 Male  Crimson Sunbird 出现在眼前,

牠试途带我去《荷兰》,好让牠的雌性多吸点无忧花蜜。


我,

也想无忧啊.......


碧山宏茂桥公园1 Bishan Ang Mo Kio Park 1

9 Sep 2023










鹊鸲 Oriental Magpie Robin,斑扇尾鶲 Malaysian Pied Fantail


偶遇,总是精采的。泡澡图、育雏图、都是无心插柳之作。
斑扇尾鶲 Malaysian Pied Fantail
碧山宏茂桥公园1 Bishan Ang Mo Kio Park 1 
9 Sep 2023


没拍到喂食图,因为,鸟妈妈把牠骗上树了。



看水獭 Otter 在草地上磨蹭,斑姬地鸠 Zebra Dove都傻眼了。


围观的也纷纷地抓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