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湾花园地铁站 EXIT 3 Garden By The Bay MRT Station TE22,滨海苑 Marina Grove,滨海湾水坝Marina Bay Barrage,滨海东部公园 Marina Bay East Garden,滨海东防波堤 Breakwater@ Marina East, 滨海东大道Marina East Drive-田鹩 Paddyfield Pitpit, 霍氏金鹃Horsfield’s bronze Cuckoo,玫瑰环鹦鹉 Rose-ringed parakeet,白额燕鸥 Little Tern,绿鹭/绿背鹭Striated Heron,白色型的岩鹭White morph Pacific Reef Egret,中白鹭 Intermediate Egret,超极月亮 Super Moon

好奇怪?

在草坪Meadow与地球行星 Planet这2个地方,

那么多只燕子,

隔几天而已,全就不见了?



白腰雨燕 Pacific Swift




洋斑燕Pacific Swallow






现在是在比谁的咀大吗?

洋斑燕Pacific Swallow
滨海湾花园地铁站外 EXIT 3 Garden By The Bay MRT Station TE22
4 Jul 2023


















在滨海湾花园地铁站 EXIT 3 Garden By The Bay MRT Station TE22外的长椅背上,

牠正在犯愁,

不知该驾那辆车外出泡妞?

最后,

牠选择了徒步踏青去了。


田鹩 Paddyfield Pitpit

滨海湾花园地铁站 EXIT 3 Garden By The Bay MRT Station TE22

4 Jul 2023

























喂!
我的马路天使s,
你们
都躲到那里去了呢?


田鹩 Paddyfield Pitpit

滨海湾花园地铁站 EXIT 3 Garden By The Bay MRT Station TE22

4 Jul 2023













没遇上黑翅鸢Black Wing Kite,

偶遇小金鹃/棕胸金鹃Little Bronze Cuckoo。

网友说你拾到宝了。

**待查证,牠是霍氏金鹃Horsfield’s bronze Cuckoo,

没想到这次的偶遇成了首遇。

滨海苑 Marina Grove

4 Jul 2023










**已查证,牠是霍氏金鹃Horsfield’s bronze Cuckoo,

下午2点,
烈阳高照,天气炎热,
我沿着 滨海苑 Marina Grove 往滨海湾水坝Marina Bay Barrage方向踩去,
也观望4周是否有跳跃的音符。

牠来了,
在我眼前低飞掠过马路后,窜入矮树杂叶中试图避开我的视线,
我赶紧抓拍几张,
但由于杂叶多,光线不足,
牠羽毛的颜色没被衬托出来,实有遗憾。




牠不等我靠近就转身移入乱枝杂叶里,
背对着我还加上树枝的横截,
我唯有再向前移位。









这回,
牠不给面子,
飞了。
由于,
牠给我第1个观感是只未成熟的小金鹃/棕胸金鹃Little Bronze Cuckoo,
所以,没去追寻,
哈哈哈!

这次的偶遇,
也受到关注,
邀我填下偶遇的过程。











更有泰国的观察员转发帖子,
提醒当地的观鸟者多多留意。


滨海湾水坝Marina Bay Barrage的维修工程在进行中,
想过去 滨海东防波堤 Breakwater@ Marina East观鸟,
记得带些甜瓜贿赂牠放行。

玫瑰环鹦鹉 Rose-ringed parakeet

滨海东部公园 Marina Bay East Garden

4 Jul 2023










鹤立鸡群。
唯一的牠。

绿鹭/绿背鹭Striated Heron


在水一方。

白色型的岩鹭White morph Pacific Reef Egret

 滨海东大道Marina East Drive












中白鹭 Intermediate Egret










超极月亮 Super Moo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