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德拉文路Netheravon Road,克兰卫路Cranewell Road,樟宜尾沿岸木板路Changi Point Coastal Walk /樟宜村巴士总站旁 Changi Village Bus Terminal /罗央石Squance Rock / Loyang Rock/Batu Putih/白石White Rock/ 樟宜尾渡轮码头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海滩步道上Beach Walk,夕阳步道 Sunset Walk,樟宜海滩俱乐部Changi Beach Club-缝叶莺Ashy Tailor Bird,黑枕燕鸥Black-naped tern,绿背鹭 Striated Heron

我再次地乘搭29号巴士在尼德拉文路Netheravon Road下车,

往 克兰卫路 Cranewell Road方向走。

进入樟宜尾沿岸木板路Changi Point Coastal Walk。


这次,

我想趁这低潮是在下午3点过后,


顺便到夕阳步道 Sunset Walk看斜阳,

也想碰碰运气,一睹翻石鹬turnstone的风采。



在夕阳步道上 Sunset Walk,

我刚停好脚车便惊动了苍鹭Grey Heron。

2 May 2023















夕阳步道 Sunset Walk上,也有不知名的礁岩。


啊,熟悉的鸣叫声,

是来欢迎我的吗?

灰缝叶莺Ashy Tailor Bird










还有一片仍然不肯见人的礁石,
羞涩地藏在海里。
看来,
不到超极低潮时份,
它是不会客的。




从荫凉处看樟宜海岸俱乐部,
又是另一番风味。




注:从樟宜尾渡轮码头Changi Point Ferry Terminal往夕阳步道 Sunset Walk的通道封了,封路是因为土质还不稳定的关系。



我发现在夕阳步道Sunset Walk这位置,
所抓拍罗央石上的活动会更好,
也不会变成鱼干,
因为这里有个阴凉的角落。




没瞧见 翻石鹬turnstone,
但我深知《给花生、得猴子 Pay Monkey 》这道理,
没雇船去更接近礁石的位置抓拍,
将就点吧,
说不定待会儿有船只经过时,
把牠们给逼出来呢,哈哈哈!这当然是作梦啦。
哎,
肚子饿了,就在这吃午餐吧。

这餐是中式凉拌菜肴加上个韭菜饼。



这是樟宜尾沿岸木板路(Changi Point Coastal Walk)的尽头, 也 就是 夕阳步道 Sunset Wal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