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巴西立公园 /Pasir Ris Park,罗央河Loyang River/ Sungei Loyang,斑文鸟 Scaly-breasted Munia朱背啄花鸟Scarlet Backed FlowerPecker,三宝鸟 Dollarbird,和尚鹦鹉 Monk Parakeet,原鸡 Junglefowl,小白鹭Little Egret,冠斑犀鸟Oriental Pied Hornbill

今天的退潮时间在中午12点,

所以,我与内子没急着出门观鸟。

上吧刹买菜、吃卤面后,

才骑上铁马出游去。



骑着铁马去巴西立公园,
我多数会经过这里,
而在这地方,
我多数会遇上牠们。

斑文鸟 Scaly-breasted Munia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29 Apr 2023
























来到这里,
潮水已退至最低点了,
老狗,
依然是在潮间带歇着,
牠不满我侵占牠的地盘,
向我喊着:快点离开,
这是我主人的地盘。







我没做多留,打卡后溜之大吉啊!




长周末,前来沙滩露营的人还真多。

今天白腹海雕White Bellied Sea Eagle放长假,
由牠代班来巡海,
几番见牠像是想扑向海面捞鱼,
却是作状而已,
害我白高兴了一场。

栗鸢    Brahminy Kite
巴西立公园 /Pasir Ris Park
柔佛海峡Johor Strait
29 Apr 2023







听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绿叶催黃.....

它,

歌还没唱完,

就落入了牠喙里......



三宝鸟 Dollarbird

巴西立公园 /Pasir Ris Park

 罗央河Loyang River/ Sungei Loyang

29 Apr 2023

**该闭咀时别出声。















正当我在抓拍三宝鸟时,
内子在之前的同一棵树上,又遇《鸿运当头》。


朱背啄花鸟Scarlet Backed FlowerPecker

巴西立公园 /Pasir Ris Park

 罗央海景别墅12外,靠海的公园连道旁/Outside Loyang Seaview Bungalow 12,Beside Park Connector


29 Apr 2023





















还以为牠是岩鹭,
幸亏牠飞起来了,
因为,
我只认得这对黄色的脚丫子。

小白鹭Little Egret










我正打算去看看那未足月的雏鹰,

这时后,
远处的天空一片灰暗,
我发现牠喙里叼着只虫飞了过来。

风,
很强劲。

但是,
牠还是紧紧地叼住这虫,
因为,
老伴还没吃。

没一会儿,
大雨倾盆。

冠斑犀鸟Oriental Pied Hornbill

29 Apr 2023

























趁雨势转弱,我与内子赶紧走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