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 多样性植物走道 Diversity Trail ,拉柏多自然保护区Labrador Nature Reserve,柏萊雅溪紅樹小徑Berlayer Creek ,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 朱背啄花鸟Scarlet Backed FlowerPecker,鹊鸲 Oriental Magpie Robin,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爪哇八哥Javan Mynas,花腹绿啄木鸟laced woodpecker, 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斑扇尾鶲 Malaysian Pied Fantail,白领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蓝喉蜂虎Blue Throated BeeEater,亚洲辉椋鸟Asian glossy starling ,葵花鹦鹉Sulphur-crested cockatoo,大蕉松鼠Plantain squirrel

戴着顶伞帽来园区里测试它的功能,
它还真的是让牠傻了眼,
牠不但没有立即飞走,
还悠哉地整理着牠身上的绒衣。

朱背啄花鸟Scarlet Backed FlowerPecker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多样性植物走道 Diversity Trail

13 Apr 2023



















在牠下方的 鹊鸲 Oriental Magpie Robin也不列外,
继续抓虫去呗。








大咀巴也闭上了咀。
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




爪哇八哥Javan Mynas也出来查看。





在森林走道 Forest Trail上,遇上了牠。


戴着伞帽的我,
也让牠漠视了我的存在,
继续啄木食蚁

花腹绿啄木鸟laced woodpecker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13 Apr 2023






























接着,

也成功地让牠原地待着,直到我试图再挪步向前。


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到了看台,勒紧铁马拿出饭盒时,已是接近1点了。








接到Cham Waiseng 说长尾巴又出现的讯息时,
我正在淡滨尼生态园和白胸翠鸟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对望,





而Shiang Kwok Ann兄则在巴西立公园与白原鸡谈心。
我正想拉马去地铁站时,
哥却说要前来载我前去,约我在油站见面,
害我感动到......哈哈哈!谢谢两位大哥。

13 Apr2023
Berlayer Creek 柏萊雅溪紅樹小徑


在走道上,遇上的都是常客,长尾是在第一个观台那边。
白领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



蓝喉蜂虎Blue Throated BeeEater




亚洲辉椋鸟 Asian glossy starling 




酒,
越老越香醇,
同样的,
池鹭也是越成熟越帅,
要不然,
我们也猜不出牠是冯京?还是马凉?

池鹭 Chinese Pond Heron
柏萊雅溪紅樹小徑Berlayer Creek
13 Apr 2023





















看,
在滨海湾地铁站后的小池塘
Pond Behind Marina Bay MRT StationNS27/CC33/TE所拍到的,更有意境。




回想起获得长尾巴出现讯息的那天,我搭地铁在珊顿道站Shenton Way下车来到在文化中心,




地铁站外的车站





文化中心。

这一个足球场般大小的湿地,
蜻蜓满天飞,却不见长尾哥(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到来,





满天的蜻蜓。


我只拍到黑珍珠。

亚洲辉椋鸟Asian glossy starling
新加坡文化中心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entre
12 Apr 2023


还记得两年前(24 Jan 2021),
为了一只八色鸫和 赤翡翠Ruddy Kingfisher,我们都变成了有《文化》的人,
哈哈哈!
接着,我在这地方绕了几圈,还是一无所获。








现场只有这两位仁兄仍然坚持地守着。


这天也让我走过不曾走过的路。

途中,有美女跑得比我铁马还快,越过我身旁。












本想参观一下这鸟不生蛋的地铁站,却无意间发现建筑后方的小池塘。






牠发现我后,飞去旅行巴士旁后,又绕了回来。

发现我还在池塘边后,牠又窜入林中。



地铁站附近的景色。



这池塘里有很多鸣叫声,但,就是不让你有机会看到牠。











待了一阵子,无获,我只好离开了。










过了对面就是 海湾舫地铁站 bay front MRT stationDT6/ CE1。
也就在这时候收到国安兄说白长尾出现的讯息,刚好可转地铁环线过去。





来到这里时,
出现在眼前的,
竟然有2只。
千万别以为应该是很容易抓拍,
带着两条长尾巴,
飞起来的时候应该会拖慢牠的速度吧......
结果,
我拍到差点吐血,哈哈哈!

看!见尾不见头或是全身只有5%露出来见人。





后来牠应该是饱餐了,才得以让人抓拍。



也辛苦了那只鸟,
要四、五十支炮管下揾食,
不简单啊,
哈哈哈!
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
Berlayer Creek 柏萊雅溪紅樹小徑





















无独有偶,昨天传出亚洲白寿带鸟 Asian Paradise Flycatcher White Morph出现的讯息时,我也是与翠鸟对着望,只是在不同的地方(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幽雅花园Serene Garden)。
白领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
12 Apr 2023











昨天在停车场C的人潮,也是3、40个人。


人多未必好办事,昨天拍到白尾巴的人屈指可数。
但看见有人的镜头瞄住某个方向按快门时,又不得不赶紧凑过去瞧一瞧。




喜见爱巢。

斑扇尾鶲 Malaysian Pied Fantail





与  柏萊雅溪紅樹小徑Berlayer Creek毗邻的 拉柏多自然保护区Labrador Nature Reserve,这园区里的松鼠最多,且不怕人类,因为满地的海杏仁果需要牠们来清理。

大蕉松鼠Plantain squirrel


































蝉  cicadas,
它催红了一地枫叶又如何?
该闭咀的时候........就别出声.

爪哇八哥Javan myna
拉柏多自然保护区Labrador Nature Reserve
13 Apr 2023






骑着铁马来这园区的还有牠,
能骗牠从树上下来草地的,
就只有熟透了的海杏果仁,
牠超爱吃的,
一颗接一颗,
抓拍牠的人都看腻了,
牠还在啃.......

葵花鹦鹉Sulphur-crested cockatoo
海杏树Sea Almond Tree
拉柏多自然保护区Labrador Nature Reserv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