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连道Tampines Link ,巴西立工业大道1 Pasir Ris Industrial Drive 1,巴西立第三农业路 Pair Ris Farmway 3, 罗弄哈鲁士公园连道Lorong Halus Park Connector,巴西立第一农业路 Pair Ris Farmway 1,白喉红臀鹎Sooty-Headed Bubul,灰鶺鴒 grey Wagtail,东方蜂鹰 Oriental Honey Buzzard, 小白鹭Little Egret,黑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Dark morph,白胸翠鸟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矶鹬Common Sandpiper,红原鸡Red Junglefowl,白领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


邻里的伯劳鸟。

红尾伯劳Brown Shrike
淡滨尼85街 Tampines St 85
2 Mar 2023








我又来水沟找《拢高叫》了,哈哈哈!
遇见牠时,
牠正好在水沟的斜坡处啄了一条蚯蚓,
兴奋地叼着蚯蚓去水沟泡洗后,
分几段吞下肚了。

矶鹬Common Sandpiper,
淡滨尼连道Tampines Link
2 Mar 2023



















这里的工程已完工了,原来,他们在草场旁开了条支路直达里边的半导体工业园。

看下图左边的草场没受到影响,前方开了条支路。

巴西立工业大道1 Pasir Ris Industrial Drive 1






支路。


支路旁的水沟还在,中白鹭Intermediate Egret 在栏杆上观察。





听说这条水沟在旺季时,很多水鸟来访。


右边的圆柱体建筑屋是UMCI 半导体工厂。


变色树蜥挡道。





又遇上那带着食物从宏茂桥前来这里喂野狗的那位老妇人了,她以前受雇于流浪狗护理中心,如今已移去双溪登加Sungei Tengah, 她每天花50大洋在天未破晓前搭德士来这里喂野狗,怕的是牠们在天亮后躲起来就找不到了。野狗饱餐后,她才搭吧士回家。


遇上Birder,没打招呼,各走各的。





多难得的晴天啊,
经过前天那场长命雨,
牠更懂得珍惜当下,
赶紧抓虫、摘果子去呗。

白喉红臀鹎Sooty-Headed Bubul 
巴西立工业大道1 Pasir Ris Industrial Drive 1
2 Mar 2023








牠在暗示我右边的水沟里有好料。





牠的警觉性很强,没得近距离接触,就飞得老远的。

灰鶺鴒 grey Wagtail

矶鹬Common Sandpiper



接着,牠又说右边也有好料。

也要看天空哦!


东方蜂鹰 Oriental Honey Buzzard



小白鹭Little Egret







今天就不去罗弄哈鲁士湿地公园 Lorong Halus Wetland了,
续程前往 巴西立第三农业路 Pair Ris Farmway 3途中,
饱餐后的牠,停留在护围栏网上歇着。

洋斑燕Pacific Swallow
巴西立第三农业路 Pair Ris Farmway 3
2 Mar 2023



























来个后空翻,飞去斜坡上的秃枝了。
















公园连道旁的街灯,

煞气好重,

因为,

上面有只帅气的杀手-

黑将军。

巴西立第三农业路 Pair Ris Farmway 3

罗弄哈鲁士公园连道Lorong Halus Park Connector















在天空盘旋的,还有一只,一偶而会用鸣叫声交流。




正当我在专注地为黑将军写真时,

正当我在专注地为黑将军写真时,
一组单车队伍迎面而来,
我听到有人向其他组员像是在投诉说我在拍他们。


一时间,
我感觉到那些射过来的眼神不是很友善。

但是,
镜头与我是一体的,
还是紧盯着黑将军。
敢问,
你们会帅过黑将军吗?哈哈哈!
黑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Dark morph


牠飞跃过去另一只街灯了。


牠正在努力地催吐出毛球来。










多变鹰一离场,牠就迫不及待地就登场了。
白胸翠鸟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我刻意地绕来巴西立第一农业路 Pair Ris Farmway 1,

在外头可见围网内那杂乱的树已被清除了,只留下牠们在看守着,

我也不敢乱闯进里头看个究竟。


白胸翠鸟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三宝鸟Oriental Dollar Bird/小白鹭 little Egret

2 Mar 2023










三宝鸟Oriental Dollar Bird











《走,这里人多,我们到上面谈去!》


当我从巴西立公园连道 Pasir Ris Park Connector右拐入巴西立公园Pasir Ris Park时,

就见到牠们在那里准备对决了

3只雄鸡一发现我进场,

马上换个地方谈判。


红原鸡Red Junglefowl

巴西立公园Pasir Ris Park

2 Mar 2023







小宝宝一只只的走失,鸡妈妈还是依旧地带着牠们在身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