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栗啄木鸟Rufous Woodpecker,灰缝叶莺 Ashy Tailored Bird,鹊鸲 Oriental Magpie Robin,白多变鹰(亚成鸟)Juvenile Changeable , Hawk Eagle/Pale morph,褐冠鹃隼Jerdon's baza,小白鹭Little Egret,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s,黄肛鹎 Yellow Vented Bulbul,粉颈绿鸠 Pink Necked Green Pigeon,栗喉蜂虎Green Tailed Bee Eater

早上,陪太座去511吧刹,也光顾了便宜又好吃的古早味卤面。价钱不变3.5大洋,加炸虾多5角钱。



哇!
有好几年没遇上牠了,
还没打招呼就离去,

真不给面子。

栗啄木鸟Rufous Woodpecker






灰缝叶莺 Ashy Tailored Bird




鹊鸲 Oriental Magpie Robin





牠,

不可以饿肚子,

一饿起来就《哭父哭母》的,

连乌鸦都想和牠对着干。


白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Pale morph




















从12.30到2.15pm,
牠就站在那儿等着食物从天上掉下来,
哈哈哈!


乌鸦来对歌了。





牠转个身子,或拉个屎都那么的有型。
























我看牠没有什么动作,就偷闲用餐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牠,叫着叫着,不见妈妈回来,闻到了饭香味,更饿了,
牠想自己揾食了, 看见猎物,一跃而下......





我也趁这机会,
在牠没飞回来之前挪个位子,
找个更好的角度抓拍,
还真的是被我找到了,也拉近了距离,
这时,牠已扑了个空回来,
又再那儿哭爹喊娘了。
























离开妈宝多变鹰之后,我去老地方瞧瞧,牠家族的长老早已派牠来这等候,顺便拜年。
黑冠鹃隼 Baza

















真有雅兴,在小径上搭个帐篷玩亲子游戏。







连牠也好奇地探出头来瞧个究竟。
白胸翠鸟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遇上牠时,来了一阵雨,
要不是因为这相机不能喝水,
我肯定赖在那儿不走。

褐冠鹃隼Jerdon's baza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3 Feb 2023





雨势转弱时,牠们还是不敢飞离,因为天有不测之风云。
小白鹭Little Egret


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s


黄肛鹎 Yellow Vented Bulbul

粉颈绿鸠 Pink Necked Green Pigeon


栗喉蜂虎Green Tailed Bee Eater

入口处附近还在施工,我问了一下客工,那边是否在增建停车场与公厕,他回应说是的。
哇!终于听到我们的呼唤了。




回家时,发现前轮胎纹已磨损得7788了,换了1个35大洋的,还差点被敲多10大洋,里由给得太牵强,说是这货源难找,我回应了一句,要不是你遇上了我,这轮胎恐怕又要挂在那里多好几年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