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Muar , 麻坡巴士站Muar bus station /Terminal Bentayan Muar ,巴力爪哇/巴冬渔港Parit Jawa Pantai Leka, 16-19 Dec 2023-第三天-Pantai Parit Penyengat 海滩,红桥海滩Sri Menanti ,Elite Hotel,Bulatan Sulaiman苏莱曼交通圈,精英酒店Elite Hotel,玛丽朗炸鸡 Marrybrown Muar,威德百利廣場Wetex Parade Shopping Mall,三宝鸟Dollar Bird,栗喉蜂虎Blue Tailed Bee Eater,红尾伯劳Brown Strike白领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赤胸拟啄木鸟Coppersmith Barbet,黑鸣鹃鵙Pied Triller,黄鹂Black-naped Oriole,噪鹃 Asian Koel,粉颈绿鸠 Pink Necked Green Pigeon,珠领斑鸠 Spotted Dove,洋斑燕 Pacific Swallow, 红尾伯劳Brown Strike,秃鹳Lesser Adjutant

清晨7点,
屋顶上有许多天线宝宝,
还好在早上观赏电台节目的人不多,
也幸亏还没到世界杯现场转播的时间,
要不然,
干扰到电视接收的信号,
是件扫兴的事哦.....

麻坡Muar
巴力爪哇/巴冬渔港Parit Jawa Pantai Leka
18 Dec 2022

栗喉蜂虎Blue Tailed Bee Eater

三宝鸟Dollar Bird

白领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
栗喉蜂虎Blue Tailed Bee Eater








噪鹃 Asian Koel
粉颈绿鸠 Pink Necked Green Pigeon

粉颈绿鸠 Pink Necked Green Pigeon
珠领斑鸠 Spotted Dove

洋斑燕 /洋燕 Pacific Swallow




等到每家每户的天线上,不起眼的树上,不分种类的精灵,差不多全都被拿下后,我才向今天的目的地挺近。经过美食阁,才知道自己还没吃早餐,也不见2个女人。


向Ah Huat Kedai Kopi要了杯美禄、面包和鸡蛋后,才刚想问内子在那儿时,电话响了......."阿佬你在那里?我们还没吃早餐哩,帮我买面包!"
买了瓶矿泉水和3颗面包,草草地吞下早餐就赶紧去找她们了。我还记得她们说过桥后,继续往前走......

桥的左边有个垃圾坡,全村人的垃圾都往这里倒就对了,我经过时,恰巧遇上垃圾车来这里进餐了,哈哈哈!





有村民驾车前来抛垃圾。



咦?为何感觉身后有车子跟着,我向它挥挥手说不必。
它还是没离开,我这才看清楚那2个女人在车内了,也不知那里弄来的车子。

问了个原由,哦,原来是问路时遇上的贵人,他还刻意回家一趟把车子驾出来,热情地想载我们去海滩,我感恩的向那位大哥说声谢谢。



贵人大哥说他常带着狗儿去晨运,这条路是必经之地,狗儿往生后,他也少来了,今天要不是他必须去麻坡办事,他会陪我们一起想当年。一时间,我的“Peanut” 爱犬浮现在脑海中,泛起一圈圈的涟漪.....

短短的5分钟,海滩就在眼前,大哥还想载我们去另一个更深入的红桥海滩Sri Menanti ,我们带着谢意回绝了,因为待会儿要退房回麻坡了,谢过贵人后,我们面向着大海,先从右边的小路走走吧。



我查了一下谷哥翻译:Pantai海岸,Parit-沟渠,Penyengat-刺

Pantai Parit Penyengat 海滩
=带刺的沟渠海岸?
Kampung Parit Penyengat Laut, 84150 Parit Jawa, Johor, Malaysia

来这里的钓翁还不少哩。







几只大白鹭Great Egret也藏身于此。











这里的猫,没刁曼岛的多。
看来,打卡的景点就是这码头了。




码头的尽头,牠好奇地探出头来张望。

苍露Grey Heron

牠,
是在向我敬礼吗?












拍着、拍着、三急来袭,我赶紧四周绕绕,有间厕所,但不是公家的,上了锁,而且店家该是下午才有营业。




我是可以随意喷洒,哈哈哈!还是托友人问问小摊位摊主可否载我们回民宿,当然是要付费。

还好,今天遇上的都是贵人,摊主让我们去她住家解决。
啊!她养了一对珍禽在后院。

Duclair Duck










解决了内急,我们开始走回头路了。













Hi!小黑。
过了这座桥,还要过一村。
在狗吠声中,我赶紧抓拍,深怕恶犬扑出来。栗喉蜂虎Blue Tailed Bee Eater





洋斑燕 Pacific Swallow











红尾伯劳Brown Strike














见牛2.

爷我今天比耕田的牛还累,哞……

讽刺的是,今天的牛都闲着在路边吃草,

而我还在努力地追这前面那2个女人,

….












一坨牛粪。























看见牠了,也就是快到渔港了!

秃鹳Lesser Adjutant

来到这里,我已是又饿又累。




一趟长征归来,值得安慰的是吃到好鱼。

一尾甘望阿桑鱼4令吉,金目鲈鱼头加煎蛋是9令吉。


一包带鱼干10令吉
买个铁网奎笼回新呗,哈哈哈!




再见了渔港,我们退房前往麻坡玩了。

来到麻坡的这间酒店才1点多,不得其门而入,因为Check-In的时间 是2点过后,累坏了的我真的好想睡觉💤但还是得去隔邻街的玛丽朗炸鸡 Marrybrown Muar

快餐店燃烧青春。




还好有间购物中心来抚慰受创的心,我买了几件过年的衣服,50%加30令吉的购物劵,好划算。

威德百利廣場 Wetex Parade Shopping Mall 

环球Pasaraya The Store看见了寿司手卷,半饱的感觉真的是折磨人,打包带走了。

明天7点一定要翻倍的享用贪食街的美食!we will be back!


Bulatan Sulaiman 苏莱曼交通圈,
越夜越美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