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29 Dec 2022-黑冠鵑隼 Black Baza,东方蜂鹰Oriental Honey Buzzard,棕尾褐鹟/铁男孩-Ferruginous Flycatcher /Iron Boy,亚洲辉椋鸟Asian glossy starling,白胸翠鸟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粉颈绿鸠 Pink Necked Green Pigeon

早上,
阴暗的天色,令我裹足不前。
我铁了心,推出铁马时已是10点了,
天,还是阴暗的。
我不敢往科尼岛去,
只能到附近的生态园解解馋。
天气冷,鸟儿都懒得不想飞吗?

粉颈绿鸠 Pink Necked Green Pigeon





一棵秃株,全都挤在一块,山雨欲来吗?

亚洲辉椋鸟Asian glossy starling








蜂虎也在其中。









整个园区静悄悄的,不见其他的观鸟者,多变鹰的叫声让我不自觉地来到这里。

咦?那是小老虎吗?我还正想在虎年结束前向牠说声再见,
但是,那不是牠。

红尾伯劳Brown Shrike










走到这里时,透过枝叶,我这才发现了牠,我尽量隐蔽着身子,
以免惊动了牠,啊!有好多只哩。

这灵禽真深知我心,
遇上牠们后,从2点到5点,不离不弃,
与我风雨同舟。


黑冠鵑隼 Black Baza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29 Dec 2022







雨停了,我迫不及待地提起相机再抓拍。牠略微撑开双翅,任由强风吹干身子。


刚放晴不久,不一会儿,又下起雨来了,我又得躲进亭子里了,还好今天没打雷。


间歇雨,时晴时雨,当我走出亭子外时,哇!
这次牠为了晾干绒衣,
不惜飞到靠近我所在亭子旁的秃枝上,
害我受宠若惊。




当我只顾着抓拍黑冠鹃隼Black baza的当儿,
牠在什么时候来到我身旁,
在秃树上歇了多久,
我也浑然不知。
牠,
也是来晾衣服的。


东方蜂鹰Oriental Honey Buzzard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29 Dec 2022







我知道牠不会待太久。






这时后,我已不觉的拍了上百张黑冠鹃隼图了,趁天刚放晴,找点别的。
听说这里有只铁男孩,
我无意间遇上了牠,
牠只让我看背面,
牠,是铁男孩吧?
或是北灰鶲?
棕尾褐鹟/铁男孩-Ferruginous Flycatcher /Iron Boy





铁男孩飞走后,我再转回镜头续拍。










该是回家的时间了,再见了!
跨上铁马往水沟方向去。


第一次在这里看见牠,
欢迎你的到来。
小黄鹭/黄苇鳽Yellow Bitter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