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黑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Dark morph 白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White morph ,鸲姬鶲 Mugimaki flycatcher ,白胸翡翠White-throated Kingfisher,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红尾伯劳Brown Shrike ,白喉紅臀鵯Sooty-headed Bulbul

两个星期前,我就在纳闷着是谁在林子里哀嚎,绕了园区几圈,也没能遇上。
今天,终于有了答案,原来是饿坏了的孩子。
*是黑?是白?

黑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Dark morph
白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White morph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25 Nov 2022
牠爹来了?
或是牠娘来了?
是白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White morph,
不过,两爪空空,
今天的老鼠不过街,不可以抓.....






这孩子像黑多过白,该是混的,那天拍到黑的,看牠喉部有黑色纹线,这孩子也有。

乌鸦来扰了。



牠真的是很差劲,
都在这住那么久了,迟迟不敢走出来显一下

小鸦鹃Lesser Coucal









听说,
我还没到这之前,有4、5只寿带到场,
我只抓到1只。
还好,回家之前又补上1只。

寿带-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






黑色的牠们,躲在一片绿海里头进食,
若牠们不移动换地方觅食,还真的是令人难以查觉。

白喉紅臀鵯Sooty-headed Bulbul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25 Nov 2022
放下孩子,来这里享受一刻的宁静。白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White morph



红尾伯劳Brown Shrike




白胸翡翠White-throated Kingfisher







我,
刚踏入园地,小雨这跟屁虫随后就到,
还好,这地铁高架桥下设有长凳,是个躲雨歇脚的地方……
来到主角 :琉璃蓝鹟 Zappey flycatcher
的表演场地时已是12点,看着不少慕名前来者失望的表情,
我心冷了一半,
还好仍有愿者上钩者陪着等待……
我们边等边打屁,
白耗了一个小时没见到牠的影子。

山不转水转,我绕个圈子,
看见有位女士在树下很专心的向上望,
有好料哦……
乌鶲dark sided flycatcher







乌鶲dark sided flycatcher牠很饿,

跳出去了又飞回来,

我也忙着不亦乐乎 ……


咦?

怎么牠变颜色了!



鸲姬鶲

Mugimaki flycatcher 






同棵树还引来了第三只鶲,
我本想待久一点,
但是,看见闪电劈在附近,
不想上报,我也闪了.....

白眉姬鶲
Yellow-rumped Flycatcher








25 Nov 2022回家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