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海滨走道 Punggol Promenade Riverside Walk ,巴西立工业 1大道 Pasir Ris Industrial Drive 1,29 Nov2022-黄鹂Black-naped Oriole,珠颈斑鸠Spotted dove,白腹海鹰White Bellied Sea Eagle,红耳鹎Red-whiskered Bulbul,白胸翠鸟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黑翅雀鹎Common Iora,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棕背伯劳 Long-tailed Shrike

今天为了确定那意外抓拍到的是 棕胸金鹃Little Bronze Cuckoo,
或是翠金鹃Asian Emerald Cuckoo,我又来了.....
斑扇尾鶲 Malaysian Pied Fantail还在,
那主角没来,
却飞来了4,5只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
牠们在气根下飞来窜去,真的是有挑战性,加上妈蚁的咬劲,隐忍着痛痒所拍下的图片,
能看的,就只有这3张了。
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




和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一起,
在阴暗气根下飞来窜去的,
是一只为觅食而来的黄鹂Black-naped Oriole,
4、5只背光的黑影再加上牠,
扰乱了我的视线,
我不再挑了,无奈的看见什么就按下快门了,

黄鹂Black-naped Oriole
榜鹅海滨走道 Punggol Promenade Riverside Walk
29 Nov2022





在抓拍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的当儿,
我身旁给荫的树也有了动静.....

啊!是牠,正在叶子后面吃虫。

黑翅雀鹎Common Iora
榜鹅海滨走道 Punggol Promenade Riverside Walk
29 Nov2022





牠也来凑热闹了,就那短短的几秒钟。

在抓拍亚洲寿带鸟Amur Paradise Flycatcher的当儿,
我身旁给荫的树也有了动静.....

极北柳莺Arctic Warbler
榜鹅海滨走道 Punggol Promenade Riverside Walk
29 Nov2022





春光无限,它们还没觉察到四周有危机。




回程中,我又绕回巴西立工业 1大道 Pasir Ris Industrial Drive 1,棕背伯劳 Long-tailed Shrike 还是在篱笆上,而天空,则是被白腹海鹰White Bellied Sea Eagle包场了。

巴西立工业 1大道 Pasir Ris Industrial Drive 1。
29 Nov2022


草场上,除了红耳鹎Red-whiskered Bulbul这新面孔外,其他的昨天已见过面。黄肛鹎 Yellow vented Bulbul
白胸翠鸟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珠颈斑鸠Spotted dove
白喉紅臀鵯Sooty-headed Bulbul

来到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续摊观鸟时已是3点多了,天色有点阴暗,
我绕了一圈,园内静悄悄的,没什么动静......
遇上了这位大妈,招呼的话不会说,她劈头就问:
U See Sparrow Hawk?
我心里想着,我若知道也会往反方向指啦......
她也没等我答腔就走了。





正当我在小池塘边饥不择食的抓拍原鸽Rock Dove时,竟然没觉察到,
那只普通翠鸟Common Kingfisher在池边的矮丛歇着。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30 Nov2022








 我在池塘边拍摄时,白腹秧鸡,原鸡,都很不安,就是没惊动到牠!
牠其实警觉心最强的,而我是在牠面前,全没遮拦,令我觉得纳闷。
原以为可以安心地慢慢享受与牠共处的时候,被之前那位带着像机的大妈,和前来跑步的仁兄给.....
我没挡道,身后的草地够宽敞啊!

这大妈也是观鸟的,但她的举动令我无语,我已明示她小声点,她却大声问道:

1.)what you see Ah?


2.)What you see?


3.)Hallo , I want to go can?


4.)What u see?


有时候看到吃不到,瞄到又不知道,讲的就是这个,哈哈哈!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30 Nov202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