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东部花园Marina Bay East Garden-噪鹃 Asian Koel,白眼圈/暗绿绣眼鸟 swinhoe white-eye,褐冠鹃隼Jerdon's baza,田鹨 Paddyfield Pipit,小白鹭little Egret,中白鹭Intermediate Egret,栗鸢 Brahminy Kite

想从滨海桥Marina Bridge去滨海东大道Marina East Drive 的观鸟爱好者注意了,有提升工程在进行中,过桥时间有所限制…….



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是10.15am,还好我耐心的等待,不然,亏大了….







在滨海东部花园Marina Bay East Garden 的朱缨花 Calliandra haematocephala Hassk 开了,引来了三四对白眼圈前来取蜜,牠们在那一人高的树丛里,蹦上窜下去试图干扰我的注意力,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我难免受宠若惊…..


白眼圈/暗绿绣眼鸟 swinhoe white-eye

滨海湾水坝Marina Bay Barrage /滨海东部公园 Marina Bay East Garden,

15 Nov 2022





牠,一角两饰,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牠另一只眼球坏了。


噪鹃    Asian Koel

滨海湾水坝Marina Bay Barrage /滨海东部公园 Marina Bay East Garden,

15 Nov 2022





我第一次沿着海岸线往树林走去,
除了草地上的白鹭与田鹨 Paddyfield Pipit外,海边也不见海鸟。
15 Nov 2022

中白鹭Intermediate Egret
小白鹭little Egret


栗鸢 Brahminy Kite


原来里面还有条大水沟,
可惜没什么动静。






不过,这里有很多木麻黄树Casuarina equisetifolia L. ,
若配上阴凉的天色,
更有入秋的感觉。

也幸亏这木麻黄树带来的意境,
我才发现牠在那儿歇息,
这回不需要去科尼岛Coney Island 找牠了。
褐冠鹃隼Jerdon's baza
滨海东大道Marina East Driv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