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湖畔公园Jurong Lake Garden 淡水沼泽Freshwater swamp ,湖畔花园散步区Rasau Walk,南方长廊 Southern Promonade 29 Sep 2022-闭鞘姜Indian head ginger, 斑皇鸠Pied Imperial Pigeon,棕喉花蜜鸟Brown Throated Sunbird,黄腹花蜜鸟Olive backed Sunbird,黑鸣鹃鵙Pied Triller,粉颈绿鸠Pink Necked Green Pigeon,大蕉松鼠 Plantain squirrel,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珠颈斑鸠Spotted dove

 从湖畔地铁站Lakeside MRT EW26出来后,想过去对面街乘搭154号巴士前往裕廊湖畔公园Jurong Lake Garden,过了天桥转过身想乘搭电梯的时后,一棵秃树把我给Hold住了......

啊!秋意浓啊!
当我拉近镜头时,才发现这是张五福临门图。
斑皇鸠Pied Imperial Pigeon
湖畔地铁站对面街的组屋Opposite Lakeside MRT EW26
Blk 517 Jurong West
29 Sep 2022


154号巴士来了,不一会儿就到了靠近裕华园的车站,下车后就朝兒童森林遊戲區Forest Ramble (Nature Play Garden)方向走去,一路上不难发现枝头上的粉颈绿鸠Pink Necked Green Pigeon。






也容易发现黄腹花蜜鸟Olive backed Sunbird采蜜。
















还有这棕喉花蜜鸟Brown Throated Sunbird,如果所处的位置光现充足,怎么拍都美。
闭鞘姜Indian head ginger















走出了森林遊戲區Forest Ramble,
回头一看,裕华园前的那座桥
在水面上的倒影衬托下,煞是好看。







就在我沉迷于景色之间时,咦?
看见几棵木麻黄树 Casuarina equisetifolia,
其中一棵的最顶端,我发现有4个小黑影.....
蓝喉蜂虎 𝐁𝐥𝐮𝐞-𝐭𝐡𝐫𝐨𝐚𝐭𝐞𝐝 𝐁𝐞𝐞-𝐞𝐚𝐭𝐞𝐫









在淡水沼泽旁Freshwater swamp
发现老树的烦恼丝都去了不少,最近的强风骤雨造成树倒根摧,这该是园林局的杰作吧......

我待了半个小时,只有牠前来。

白眉姬鹟 yellow rumped flycatcher


内子忽然间一直对着我笑,让我觉得很不安..........


围在淡水沼泽旁Freshwater swamp的沙厘板什么时候才会拆啊?
都快成了松鼠的游乐场了。

大蕉松鼠 Plantain squirrel









不觉,已来到了湖畔花园散步区(Rasau Walk


雌性棕喉花蜜鸟FemaleBrown Throated Sunbird





走完

湖畔花园散步区(Rasau Walk)已过午时,我与内子也有点饿了,便赶紧到路口搭154号前去裕廊

保龄球馆Superbowl Jurong祭五脏庙。
遇见知音人,肯定有好料,我赶紧凑前去........
啊!昨天没遇上的,今天全在这了,
十多二十只分批前来。
牠们都很害羞,和我玩起躲猫猫来了,
我绕到那里,牠们就学着我一起绕,
一直不肯妥协,枝叶繁多,想录影都难.......
北椋鸟daurian starling
裕廊湖畔公园Jurong Lake Garden





















咦?怎么没有灰背椋鸟,昨天没遇上的,今天来这儿补上吗?哈哈哈!

昨天,我骑着单车前来
154座 四美1街

Blk 154 Simei St 1
 时已是11.20am,
差不多就要曲终人散了,
因为,
园林局的员工们,要为这棵树理一理它那三千烦恼丝,
两连拍共六张,三张作废........
灰背椋鸟 White Shouldered Starling

28 Sep 2022







画面转回这里,忽然间听到熟悉的鸣叫声,是牠来了,我手🦶太慢,只有靠内子了。
朱背啄花鸟Scarlet Backed FlowerPecker




这时,来了只黄鹂 。




发现这里有姜花,可惜没有捕蛛鸟Spider Hunter。


栗鸢在天空盘旋。









秋意浓啊。
珠颈斑鸠Spotted dove



灰缝叶莺ashy tailorbird




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