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曼島,艾爾巴淡/ABC村 Air Batang, or ABC Village 5天四夜游- Day 2/ 5 Sep2022-深潜刁曼度假屋Go Deeper Tioman Chalets,灰色型岩鹭Dark Morph Pacific Reef Egret,蒙古沙鸻Lesser Sand Plover,白领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 ,马来水巨蜥 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长尾逢叶莺Common Tailorbird,朱背啄花鸟Scarlet Backed FlowerPecker,洋斑燕 /洋燕 Pacific Swallow,家八哥Common Myna

在这地方,我基本上无需启动闹钟设定,因为这甘榜的居民非常的诚,7点正就可听到经,且只在8点过后才有提供早餐服务。

今天也是我们在岛上的第一个早晨,门外已有鸟鸣声了,身为早起鸟儿的我却没得吃早餐,只好提了像机往外走去。

随着鸟鸣声,我来到民宿的后方,也是储存食用水桶的地方,有自动水泵设置,把水桶都添满了山泉水,附近几棵芒果树都开花结果了,蚊子好多。







受不了蚊虫的叮咬,我退回民宿与家人医五脏庙去。

就只有我点了《辣死你妈》,他们都选择西餐。






敌不过猫儿乞怜的眼神,不宠不行啊!



餐后,儿子与儿媳去潜水活动了,我与内子便朝海滩走去,此时恰逢退潮,景色如画。
























途经昨夜用餐的地方时,遇上远处飞来一对灰色型岩鹭Dark Morph Pacific Reef Egret,其中一只降落在礁石上埋伏捕鱼。



















在沙滩上还有一对稀客,不过,牠们不是来漫步的......

蒙古沙鸻 Lesser Sand Plover

































他乡遇故知啊!


白领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














珠颈斑鸠Spotted dove
沿着海滩北上,尽头处有几间依山而建的民宿。














办理民宿手续的前厅


如想要北上,必需登上梯阶,穿过树林到另一个村,一名老者说最好是找地陪同往,免得在林子里走失了。

我退回原路回民宿休息了。


又有两名游客前来碰壁了。



我被这只啄花鸟带到另一民宿。



突然,有只装有摄像机的无线遥控无人机低空掠过。

原来是他在操控,从柔佛州来到这游玩,他所昨天已发现我与内子在沙滩上漫步了,因为只有我俩的像机有单脚架Monopod,很容易认。
他那2千多令吉的无人机,5km的控制范围以内绝对没问题。



这民宿后头有间竹排屋。



这是另一个业者的民宿。












有点好奇,马来人都不吃两栖类动物的,如鸭子,牛蛙,鳄鱼等,但这些鸭子是谁家饲养的啊?












另一边, 马来水巨蜥 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正在享受早餐。













这里的孩子最幸福了,无忧无虑。

我与内子打算在今天内,把码头以南的方向探个究竟,先退回民宿歇歇呗,谁知,隔邻传来了鸟鸣声,原来是长尾逢叶莺Common Tailorbird。








差不多每间民宿门外都有一尊守护神,哈哈哈!


连牠也对那蹦下跳上的小家伙感到兴趣。



希望牠没把小家伙吞下肚。


再次出发南下探访了。







寻幽探秘,最容易置入脑海里的是地标,河流、小桥等等,这是第1道小桥。








这是路过的第2道小桥。

偷鸡賊来了。
马来水巨蜥 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



好难得,这里竟然有间糕点小吃店,待会儿再回来尝尝。






来到这里时,恰逢儿与儿媳已潜水归来,要回民宿冲洗沐浴后才来找我们吃午餐。


刚才载送他们的快艇回去店家了。



纳闷了一天,看见牠后,才敢肯定那天的鸟宝宝是牠的。

朱背啄花鸟(Scarlet Backed FlowerPecker)
















这是第3道小桥。




有蛇吗?我扫瞄了好一阵子,没看见蛇踪,先找餐厅医五脏庙吧。




走了好久才找到这间餐厅,午餐就在这解决吧。







我尝了几口,觉得还不错,便给儿子发了个短讯,问他这合他口味吗。





儿子、儿媳来了。


饱餐后我与餐厅老板闲聊,得知这里还有学校,孩子们都能在岛上学习,但只限于小学生。
还有,年尾因为有风灾,大家都不做生意,也没旅客登门,所以,这几年的疫情,他们都从容地面对。


哈!又让她找到这旧时的电话亭了。






翘翘板。


又是一间潜水配备店家。


前方是第4道桥。










哇!柳岸花明又一村,这里好热闹!


深潜刁曼度假屋Go Deeper Tioman Chalets

有浴室与公厕设施,相当清洁。

车水马龙的。

原来这里还有个码头,载送其他村的旅客来这里浮潜。















这里是供学习浮潜的好地方,多数初学者都来这里练习,海水清澈,鱼儿又多,又有公厕与浴室,非常清洁,重点是,好像只有这里才有嫩椰水喝啊!我打算纳入明天的活动之一。













一只小鲨鱼也惊动了不少人。












儿子与儿媳跟过来了,我们在这里歇了一会儿就回民宿去了,他们明天还有3个潜水课程,想保留多点体力。








童心未泯。






回途中遇上村里的全岛跑透透的理发师傅,他在为我下午用餐时的那间餐厅老板理3千烦恼丝。


期待翌日的到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