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Pulau Ubin Island,罗央石Loyang Rock (Squance Rock/Batu Puteh/White Rock),惹兰诺丁Jalan Noordin,惹兰日落桐Jalan Jelutong ,北干矿湖 Pekan Quarry,蝴蝶山Butterfly Hill-火炬薑Torch ginger,灰缝叶莺Ashy Tailored Bird,黑喉缝叶莺Dark Necked Tailorbird,棕喉花蜜鸟 Brown Throated Sunbird,斑絡新婦,/大木林/ 人面蜘蛛,Golden Orb-web Weaver,马来亚圆鼻巨蜥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Oriental magpie robin, 鹊鸲,东方蜂鹰  Oriental Honey Buzzard,白腹海鵰White Bellied Sea Eagle

昨夜内子说想到乌敏岛Pulau Ubin Island写生,择日不如撞日,乌敏岛,我又来了!
淡滨尼战备军协SAFRA对面的巴士车站搭上59号就把我们载到这里来了,好方便。
船夫向每人收了4大洋后便开船了。



我试着拉近镜头看看罗央石Loyang Rock (Squance Rock/Batu Puteh/White Rock)上有无海鸟在歇着。








不一会儿就到乌敏岛了!



许然不见许多人,但没待多久就看见随后跟来的船子。
刚才还遇上两组准备去海葬亲人的喪家。











今天遇上3组前来学习的日本小朋友。











保佑船夫们一路顺风的妈祖。





先上个厕所,再往访客中心看看有什么变化。

孩子们也该是听完了讲解吧?





德士站里,司机都闲着呢。




内子也选好了风水位,开始备装了。




牠今天把单车都包下来了!
麻雀Eurasian Tree Sparrow 































再多一年,乌敏岛就有消防系统、消防水泵、水管了。





我已有好多年没上去拜拜了,这就去瞧瞧有什么变化。





墙上的八仙图还在,只不过多添了几组万字号码,哈哈哈!




汉锺离
右边是土地公庙

啊!又遇上了他们。



除了在访客中心内有间公厕外,这是第二间公厕。






偶遇几位爱好大自然的美眉,她们问我可有拍到蛇类。

从此处下北干矿湖 Pekan Quarry维修的铁门深锁着。


先上蝴蝶山Butterfly Hill呗。



火炬薑Torch ginger



下山去也。

又遇上孩子们了。


走在惹兰日落桐Jalan Jelutong时,发现左边有条小径,在好奇心的催促下,我前去瞧瞧。











没什么收获,我退回原路,经过这里时,
听到清脆的鸣叫声,便试着用手机录下,
录着、录着........,
哇!一下子跳出两只来!

灰缝叶莺Ashy Tailored Bird
乌敏岛Pulau Ubin Island
惹兰日落桐Jalan Jelutong


接着有啄花鸟的鸣叫声,
我试图追随,不果,却让我找到了牠......
棕喉花蜜鸟 Brown Throated Sunbird






























叫声依然不断,啊!原来雌鸟在这,雄鸟却在别处鸣叫,试图捣乱我的注意力。






有只不知名的蝴蝶在泥地上歇着。





蓝喉蜂虎 blue throated bee eater




再回到惹兰日落桐Jalan Jelutong路时,






我不甘心地再探一下有没有那老鹰的行踪......

北干矿湖 Pekan Quarry里的供禽鸟歇息的人造支架上,只有苍鹭Grey Heron在歇着。



哈!一只马来亚圆鼻巨蜥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刚好游过在浮树桐上整理绒衣的苍鹭,
牠不想偷鸡吗?
错过这村,可没这家店了。




谁知,又有不知名的鸟儿在鸣叫着,那只有4个音阶的声音,让我有要一睹牠本尊的好奇心。





结果,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乌敏岛Pulau Ubin Island
惹兰日落桐Jalan Jelutong



鹊鸲Oriental magpie robin

满地的绵花..........
羊,
都跑到那儿去了?
棉花树






回到码头后的福利
东方蜂鹰  Oriental Honey Buzzard


白腹海鵰White Bellied Sea Eagl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