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 Pulau Ubin Island 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 海岸步道Coastal Broadwalk- 黑翅鹟鵙 black-winged flycatcher-shrike,航空园路 Aviation Park Road-針尾維達雀 Pin Tailed Whydah, 梅花雀 Common waxbill

吃了碗潮阳手工鱼丸面后,我就直接来到樟宜渡轮码头,准备乌敏岛了呗。



樟宜渡轮码头

凑足十二人,船夫放行,并向每人收了四大洋才肯开船,好市侩,哈哈哈!


因为时间紧凑,我付了十五大洋包了一辆公交巴士,直接来到了 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一辆公交巴士只要有五人,每人付三大洋就可前往目的地了。
公厕







前方就是海岸步道Coastal Broadwalk了。



来到这时,已有大半的观鸟爱好者离开了,听公交巴士师傅说他们早上载了五十多人前来这里.........
煞时间,我有种不祥的感觉,果然,他们说:牠今早没出现。

已上了贼船,没法子了。


天气炎热,亭子里都堆满了人,我待了一会儿,便暂时离开往荫凉处兜去。







因为没有收获,我回到原处了。

也因为我坚持着牠会再度出现的信念,
我乖乖地在原地等着..…

结果,人被晒焦黑了,
却等不到黑红阔嘴鸟 Black and Red Broadbill

即便是来了一只黑翅膀的牠,
也不容易抓拍,
因为牠抓虫的时候飞得比燕子还要快..…



黑翅鹟鵙 black-winged flycatcher-shrike


大热天,

我水壶里的甘露很快就见底了,

而仄爪哇资讯亭 Information Kiosk里的冷饮自动贩卖机,

是最靠近的充电站。


想不到在前往取水的路途中,

牠会在海岸走道与仄爪哇小径的交界处,前来抚慰我的镜头……



灰缝叶莺Ashy Tailorbird





正当我忙着抓拍灰缝叶莺时,突然传一阵阵清脆悦耳的鸣叫声,它足以让我转移视线,是那么的近,但就是难以察觉牠身在何方……

白腰鵲鴝White-rumped Shama








鹊鸲 Oriental Magpie Robin 白腰鵲鴝White-rumped Shama

凑在一起时,整条小径不觉中已活了起来!


鹊鸲    Oriental Magpie Robin




今天的完结篇由牠来写,
谁知道牠意思意思地巡河一圈,也没飞扑下海来捕鱼。
我们一伙儿八人这才叫了辆车子,依依不舍地离去,
临别不忘说声:《I will be Back!!!》

白腹海鵰 White Bellied Sea Eagle







其实,

乌敏岛这一站并不是我今天观鸟活动的完结篇,

因为当我回到樟宜度轮码头时,时针还没跃过五,

下一站当然是续摊樟宜海滩的航空园路 Aviation Park Road

抓拍針尾維達雀  Pin Tailed Whydah……


哇!来到这时,那一王三后的游戏已播放了不知道多少集了……

牠们在铁丝网上追逐,如同线谱上的音符,搞不好,懂得解读的人能写出好的乐章呢!



















看过古代男人束起发髻后绑着的那两条发带吗?牠有四条美丽的尾羽哩!

四条尾羽如发带般的随风飘逸,让牠好像是传说中的江湖大侠!


而大侠专爱挑些难度高的动作,牠们也一样,

偏爱站在带刺的铁丝网上。


累了吗?就在草场上觅食。
饱了呢?再追逐呗,正所谓《食、色、性》也.......




































当牠们在铁网上时,靠近篱笆的矮丛堆里,一群成鸟被惊动正尝试着引开我们的注意力而离去时,一对雏鸟乖乖地待在原地...


航空园 Aviation Park Road




梅花雀 Common waxbi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