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弄哈鲁士湿地公园 Lorong Halus Wetland,榜鹅海滨自然走道Punggol Promenade Nature Walk,科尼岛Coney Island-洋斑燕 /洋燕   Pacific Swallow,亚洲辉椋鸟Asian glossy starling, 黃腹鷦鶯 yellow bellied prinia, 马来亚圆鼻巨蜥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斑扇尾鶲 Malaysian Pied Fantail , 灰缝叶莺Ashy Tailorbird

对我来说,想去科尼岛观鸟,那么长的路程,如果不靠铁马是不行的,途中又没供可增添饮水的设施,腿软加上口渴的滋味,那有乐趣可言啊.......。

榜鹅海滨自然走道Punggol Promenade Nature Walk
22 May 2022

一发现有鸟踪,马上启动战斗模式。
越过第一条水道。

水沟旁的那位老兄以为我在拍他,迟迟不敢松口气,怕肚皮跑出来乎?哈哈哈!








啊!有意境!

洋斑燕 /洋燕   Pacific Swallow













唉!生育越多,分享越少?
其实,最头疼的是孩子们总是觉得爹娘偏心,
常为了少吃一只虫而争吵......

洋斑燕 /洋燕   Pacific Swallow
榜鹅海滨自然走道Punggol Promenade Nature Walk
22 May 2022

在一块儿也吵。

























































那就分开吧,劳燕分飞是这含意吗?哈哈哈!



等待爹娘的时间做些啥事呢?差不多每只雏鸟都做着同样的事。














阿爹、阿娘回来了!















我处理完燕子图后才知道内子与我总共按了千多下快门,如果按九十年代时一张底片两毛钱来计算,哇!那是两百大洋啊!
我也试着从内子的角度看燕子的人生....






















































































在等待阿佬在抓拍美图时,内子又在干啥呢?
我都被玩死了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来到西部West Entrance入口的科尼岛桥Coney Island Bridge了。





















想不到在西部入口不远处新增设的公厕比东部的更惨,只有一间,男女通用,而且没有供水洗手。




《良禽择木而栖》,牠为的是要配合我的到来。

想要抓拍那些许的意境,说的就是这道理吧?

亚洲辉椋鸟Asian glossy starling







只要禽鸟肯往木麻黃Casuarina equisetifolia树上摆个Post,
那怕牠是只八哥或乌鸦,
我也会按下快门。

白领翡翠鸟Collared Kingfisher








你,
也想往木麻黄树一靠吗?



 常在茅草丛处听到牠清脆的鸣叫声,但是不容易找到牠的藏身地.......

我一时兴起,便与内子赌看谁先找到牠,结果输了五十大洋。

牠,

竟然在树上!


黃腹鷦鶯 yellow bellied prinia














新加坡外展学校的建筑工程正在进行中,此路暂不通行,完工期预为:2024年中期。







由于新加坡外展学校的建筑工程正在进行中,
此路暂不通行,
我唯有退到原路,再往与靠榜鹅海滨自然走道Punggol Promenade Nature Walk平行的走道,回罗弄哈鲁士湿地公园 Lorong Halus Wetland了。
回途中,又有收获了。

藍喉蜂虎  Blue Throated Bee Eater
科尼岛Coney Island
22 May 2022








偶遇 斑扇尾鶲 Malaysian Pied Fantail 一家,鸟爸爸鸟妈妈为了让牠孩子不被干扰,牠们展开扇尾,奔上窜下时发出鸣叫声,试图引开我的注意,用心良苦啊....
然而,牠们并不知道我不为所动,因为,鸟宝宝太可爱了。















































奇怪,无独有偶,在斑扇尾鶲 Malaysian Pied Fantail 歇息着的矮丛斜对面,也上演着同一出戏。
灰缝叶莺Ashy Tailorbird





























啊!抵达科尼岛东部入口处 Coney Island East Entrance了。



终于把铁马带回罗弄哈鲁士湿地公园 Lorong Halus Wetland了,途中却看到变色树蜥-Changeable Lizard 在 马来亚圆鼻巨蜥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的咀里。

































来到这里,不忘在水稻与茅草区绕一绕,看看牠还是不是在老地方待着........
棕背伯劳    Long-tailed Shrike









夕阳西下,累了,饿了,晚餐时间到了。


越南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