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圣淘沙度假旅馆Siloso Beach Resort,西乐索沙滩步道Siloso Beach Walk,西乐索炮台天桥 Fort Siloso Skywalk-天堂树蛇-Paradise Tree Snake,马来亚圆鼻巨蜥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

转眼,内子的牛一日又到了,这次我选了 喜乐圣淘沙度假旅馆Siloso Beach Resort ,又可观鸟,又可度假,何乐不为。

谁知道在动身前,遇上母亲泻肚子进医院急诊而差点泡汤,还好母亲吉人天相,当天就可回家休养,我也松了一口气,载了母亲与大姐从陈笃生急诊处回家一起共享打包来的晚餐时已是黄昏了。

告别母亲后,我与内子去圣淘沙入住了。


下午办理入住客房时并不太久,半个小时左右就轮到排在第十位的我。
沿客服中心处到客房链接的是第八楼层客房的长廊。

从八层楼高鸟瞰在五楼处的露天泳池。






这间度假旅馆对生态环境为重视,宁愿开个洞让它穿过也不肯把树给砍了。

客房外少不了生态图片,我就住在0512客房,当天就开正三奖,可惜的是我空入宝山而回,哈哈哈!



客服中心外夜晚的度假村景色怡人。





天还没亮就迎来一阵骤雨,电光闪闪,我没睡意,不是因为还没忘了三姐昨天的惊言悚语,加入银发族后,生理时钟真的是不饶人。












7.30分,是早餐时间,餐厅就在最底楼层(1楼)处。





餐厅前方就是 西乐索沙滩步道Siloso Beach Walk


这么早就去划舟了。







我们各自点了西餐与Roti Prata。

用餐完毕就登上屋顶花园逛逛。

屋顶花园的凉亭


从屋顶鸟瞰 西乐索沙滩Siloso Beach


鸟瞰度假村的泳池。

缆车。

各种花圃、菜圃。




























今早骤雨后在假槟榔树 Archontophoenix果实上,留下点点泪痕。














今天的行程是要步行到 西乐索炮台天桥Fort Siloso Skywalk去观鸟。

喜乐圣淘沙度假旅馆Siloso Beach Resort





在停车场外往左拐入英比奥径 Imbiah Trail,顺着弃置的圣淘沙单轨电车道Sentosa Monorail 走去就可到达目的地。








走出英比奥径 Imbiah Trail就是 西乐索沙滩步道 Beach Walk了。

西乐索沙滩 Siloso Beach




























前方就是 西乐索炮台天桥 Fort Siloso Skywalk
N 年前与内子就曾在这里度假,久违了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Shangri-La Rasa Sentosa

西乐索炮台天桥 Fort Siloso Skywalk的迎宾处。

哇!我还不知道有这玩意儿!




咦!在西罗索缆车站Siloso Point Cablecar Station外的吧士候车处,看到了这一幕......

我们只有手机,
我们观鸟的兴趣是这样子开始的....。
Our Birding interest start from here.....







孔雀 Peafowl
你跳、我也跳。
You Jumped , I Jump.









牠这是要去保安人员处询问吗?



牠乖乖地在来到保安人员处排队候着。
怎知道来了个无厘头的,竟敢插队!!!



牠在琢磨着该不该啄他一下???


在  西乐索炮台天桥 Fort Siloso Skywalk 入口处右边有个座标,是打卡景点之一。





要上天桥需乘搭电梯。
要选择拾级而上也行。





电梯内。



电梯外。

在天桥上了。


在我脚下是透明玻璃,是为了让人在踩空的感觉下观赏脚下的一景一物,可是现在它已长满了青苔。
在这里可看见远处绑紧跳台上那惊悚的情景,登那么高,不怕才怪。

你,
可曾有过?
把《心》从口里吐出来的经验…..
**绑紧跳 bungee jumping
顾名思义:绑不紧可别跳哦!















咦?又遇见你们了。








想不到牠们会前来送客,哈哈哈!

我们走回原先的路回度假村休息和吃午餐了。
遇上因爆胎而抛锚的电车Buggy。到了餐厅,正当内子与我研究着把手机镜头倒过来取景会是什么样的效果时........



镜头摆正取境的效果。



把镜头倒过来取景的效果果然较好。



两位不速之客不请自来地进入餐厅食堂和厨房。
马来亚圆鼻巨蜥Malayan water monitor lizard



















用餐后,回客房睡午觉和处理相片去了,不觉又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在餐厅前乘搭观光巴士去西乐索炮台前的缆车站去岛中心的赌场逛逛。



哇!还有大把人等着绑紧跳!



















这就是《酒》、《池》、《肉》、《林》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