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水坝 Rower's Bay Park/Yishun Dam-乌鸦House Crow,小/中白鹭 Little/Intermediate Egret,珍珠领鸠Pearl collared dove,苍鹭Grey Heron,绿背鹭straits heron,游隼peregrine falcon,磯鷸Common Sandpiper

义顺水坝 Rower's Bay Park/Yishun Dam

我也不知道为何甚少人喜欢拍乌鸦House Crow,撇开牠被归类为害鸟和牠那天赐的嗓音不谈,这有智商的家伙不获得青睐是因为全身乌黑吗?那噪鹃Koel 和 盘尾Drongo 不也是黑色的吗?





来这里是为了抓拍 黑冠仙翡翠Black Capped kingfisher,因为我那天清晨八点到达,大清早就有一群观鸟者在候着了,我错过了时辰,只拍到模糊鸟影 ,

杂乱的枯枝,模糊了对焦。





没法子,只有去牛乳场自然公园/奶牛农场自然公园Dairy Farm Nature Park的小池塘碰运气找蓝耳翠鸟Blue Eared Kingfisher,下午再来。
来到这时,从他们失望的眼神中我也略知这回也泡汤了,哈哈哈!


他们已等了五个钟头。



这小池塘是以前园主的,被保留了下来。这地方我来过,甚少收获。









再回来 义顺水坝 Rower's Bay Park/Yishun Dam已是五点了,气人的是,等了整大半天牠不来,我去一下厕所牠就出现,当我赶回去时,牠又躲起来了。哈哈哈!












所以今天改为接近黄昏才来,也带了内子随行。



白鹭列阵而来了。
/中白鹭 Little/Intermediate Egret
场内唯一的珍珠领鸠Pearl collared dove







乌鸦House Crow也来争一杯羹。

绿背鹭straits heron 也在滩岸上觅食。

究竟牠看到什么东西?还能让牠怒发冲冠呢!
原来是有只游隼peregrine falcon在天空中盘旋伺机猎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