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金背织布鸟Golden-backed Weaver,东方蜂鹰  Oriental Honey Buzzard,白喉紅臀鵯Sooty-headed Bulbul,黄腹花蜜鸟Olive Backed Sunbird,棕/褐喉花蜜鸟Male Brown/ plain-throated sunbird,栗喉蜂虎Blue Tailed Bee Eater,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珍珠领鸠Pearl collared dove,巽他啄木鸟Sunda Woodpecker

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Park)
这地方虽然没有好的公厕设备,但绝对是个好的观鸟生态园,我今天就往反时钟方向绕园地一圈,好收获啊!


先登场的是在A处的
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



在同个地方的左手边,有只金背织布鸟Golden-backed Weaver正静悄悄地在吃着草籽Grass Seed。


每逢转角处,或茂密的丛林走出空旷的草地时,我都会停下脚步,朝高处望去,因为这地方是老鹰埋伏猎物的地方....果然有只东方蜂鹰  Oriental Honey Buzzard在整理身上的绒衣!

东方蜂鹰  Oriental Honey Buzzard





刚才在A处的金背织布鸟Golden-backed Weaver也飞来这找伴了。

在小池塘边的一棵老树上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在伸懒腰。
绕了一圈已将近一点,我选择在E处边吃午餐边等待猛禽Raptors的到来。打包来的老麦肉饼汉堡还不错。

饱餐后还不过两点,还早哩,再去A处瞧瞧去。
哈!途经E处时一只拦路鸠在晒绒衣。
珍珠领鸠Pearl collared dove

绯胸鹦鹉 Red-breasted parakeet想邀我去牠家瞧瞧。
















白胸翠鸟White-throated kingfisher也来了




到了A处,我先找个阴凉的地方架起小凳子,就这样子地守候着,全程只有蜂虎伴着。




栗喉蜂虎Blue Tailed Bee Eater

黄腹花蜜鸟Olive Backed Sunbir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