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柏峰Faber Height,花柏峰Faber Height的乌鲁班丹公园连道 Ulu Pandan Park connector -灰头鱼鵰 Grey Head Fish Eagle ,斑皇鸠Pied Imperial Pigeon, 水稻 Oryza Sativa,黄额丝雀Yellow fronted Canary,黃腹鷦鶯 yellow bellied prinia,黑多变鹰 Changeable Hawk Eagle/Dark morph,三宝鸟Dollar Bird,长尾鹦鹉long tailed parakeet

当我来到花柏峰Faber Height花柏峰Faber Height,习惯性地拐向左边的乌鲁班丹公园连道 Ulu Pandan Park connector ,只见观鸟者都闲着,也热心地告诉我地头蛇灰头鱼鵰 Grey Head Fish Eagle 不在这,牠已飞到右边的拐弯处了。

灰头鱼鵰 Grey Head Fish Eagle 




听说牠早上只抓到一条小鱼果腹才会换个地方试试,看牠灰头灰脸地立在树上的杂叶堆里,看样子该是还没有任何收获吧?连一旁的斑皇鸠 Pied Imperial Pigeon不敢惹牠。

我也乐得清闲,四处看看还有什么斩获,哈哈哈!


这时,在我身旁的观鸟爱好者突然间紧张兮兮地提起大炮往沟边的水稻 Oryza Sativa堆里瞄,然后食指就往快门猛催。
任我怎么看也没瞧出个所以然来,拿起望眼镜也没有帮助,因为水稻被风吹得东歪西倒的不停地晃动,正当我感到着急又无助的时候,内子找到牠了!
看吧,以下的那些图都是镜头透过水稻草堆里的空隙所拍到的。
黄额丝雀Yellow fronted Canary

这时多期盼风儿会停下来眷顾一下我们......

啊!灰头鱼鵰 Grey Head Fish Eagle有动静了!


原来牠也懂得《看鱼不见莫怪水》的道理,现在换个地方是想让鱼儿也尝一下《看鸟不见莫怪林》的味道,哈哈哈!
这时,
黄额丝雀Yellow fronted Canary那边也有动静了,牠竟然跳出来大发慈悲地让我们拍个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