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鸳鸯鸟Mandarin Duck, 绿鹭/绿背鹭Striated Heron,小白鹭 Little Egret-后港十街大牌521水沟 Blk 521 Hougang Ave 10

 中午打包午餐的时候,忽然间想起后港的那只鸳鸯,听说牠回来了,有些人说牠是另一只雄性鸳鸯,和之前的那只不同,足部没扣环,而且颜色比较淡。也有人说,牠就是原来的那只,因为过了繁殖期,所以颜色淡化了,但是又没办法对足部的扣环做出解释。

雄性鸳鸯鸟Mandarin Duck

来到这里时,天色昏暗,我趁这时间在车里用餐,在喝着椰子水时,天下起过境雨来了。

当天色转晴时,我赶紧往水沟里瞧,再往栏杆处看,绕了一圈也没发现牠的影子,好失望。

正想离去时,看见远处有个影子往水沟里降下,是牠没错,我还没来得及对焦,牠又从水沟里飞出来停留在栏杆上,哇!失去了两次抓拍的机会,还好牠没有离去的念头……





拍着拍着,从镜头里出现一位观鸟爱好者,大事不妙,他还离牠那么近,我食指紧扣快门,预防失去时机,咦?牠没飞走,而是继续整理羽毛。








隔了几天,我回到原地来找紫背苇鳽Von Schrench's bittern,也想再拍多几张鸳鸯图,都没遇上,却被沟里的小白鹭Little Egret 给吸引住了,看牠用脚拨开鱼草觅食的萌样,可爱极了。更可笑的是,回到家后上载入电脑才发现,那只鸳鸯Mandarin Duck竟然是躲在桥下阴暗的水沟处!


小白鹭Little Egre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