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东防波堤 Breakwater@ Marina East-白领麦鸡Masked Lapwing,绿鹭/绿背鹭Striated Heron,黄鹂Black-naped Oriole,巽他啄木鸟Sunda Woodpecker-

前两次独自来这都没遇上白领麦鸡Masked Lapwing,这回带了内子前来,希望有所斩获,但是看见有游客在这里放风筝,我的心冷了一半。先去公园里绕吧。
先登场的是在小沟里的牠,正在认真地觅食呢。
绿鹭/绿背鹭Striated Heron

牠飞走后,远处又有黑影停落在枝头上,内子赶紧抓拍,哈!秋意好浓啊。
黄鹂Black-naped Oriole

紧接着,牠也来了。
巽他啄木鸟Sunda Woodpecker

这时,天空乌云密布,可怕的是那声响雷,吓得内子一直催着不想再待下去了。当我回到车上时,放风筝的游客已走了,草场也恢复了原有的宁静,咦!有好料!我交待内子准备抓拍,别漏了那些受惊吓后飞走的鸟儿。
跟着,我便一步步地逼近,小挪步紧抓拍.....










第一组飞了,内子抓拍成功!

曲终人散的时间到了。

回程途中,发现那只岩鹭在另一个草场上觅食,警惕性高,我一靠近栏杆牠就飞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