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道邻里委员会公园 Moulmein Goldhill Neighbourhood Committee Garden Garden- Goldhill Ave -大冠鹫/蛇鵰 The crested serpent eagle-

金山道邻里委员会公园 Moulmein Goldhill Neighbourhood Committee Garden Garden- Goldhill Ave

东方/黑腹 蛇鹈(Oriental darter)再次潜入水里不再出现时,俺也要赶往另一个地方续摊了。

到达目的地了,因为这里是私宅区,俺唯有停在游乐场附近徒步走去碰运气,唉,也不知那个方向走……。

在经过Moulmein Goldhill 邻里委员会公园时,俺背后跟来一位大哥,提着大炮管,一边装配一边急步的越过俺身边,该是为了大冠鹫/蛇鵰 The crested serpent eagle 而来吧?嘿嘿,加上之前的那两位,俺在这里又遇上另一个贵人……。






随着,又有两名摄友,带着满足的笑容从林中走出来,跟我们说:快,牠还在……😍😍😍。我们拐个弯后,就看到了这一幕,哇!好开心。


俺记得第一次看见牠,是在 2017年四月中旬前去 霹雳-Kuala Sepetan 十八丁渔村的红树林湿地时,牠就站在秃枝上,俺在船上抓拍还真的是不容易对焦,想不到这次竟然有如此近距离接触的缘份。
大冠鹫/蛇鵰 The crested serpent eagle

牠,好奇地看着我们,似乎已习惯那近乎疯狂的快门声了……


   大冠鹫/蛇雕 The crested serpent eagle




















啊!牠移动身子了,该是发现猎物了吧,不一会儿牠就展翅往后面的林子里飞去.....。










趁蛇鵰不知所踪的当儿,俺顺便四周绕绕,看看这公园里还有什么惊喜.......。

只见草地上窜出几朵 红顶环柄菇 Lepiota gracilenta,它好似对着俺说:摘我、摘我。


不远处也有几栋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 对着俺说:看我、看我。


大蕉松鼠 Plantain squirrel也跳出来说:拍我、拍我。

      红顶环柄菇Lepiota gracilenta











        优质洋房 Good Class Bungalow



大蕉松鼠 Plantain squirrel



牠再次出现时,已是在游乐场旁的大树上。






2017年4月间在霹雳-KUALA GULA 瓜拉牛拉生态旅游时的初次邂逅。



















Comments